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煤集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鄂能化公司党组织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10-20 

根据中煤集团党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 1015日,中煤集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鄂能化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中煤集团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邢岩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宁秋实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煤集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鄂能化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及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邢岩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重大决策部署,巡视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不断增强,利剑作用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大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作出新的部署,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并将巡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必须落实的一项重要组织制度。

邢岩强调,此次巡视工作在集团党委和集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促进企业发展、规范经营行为、维护企业和职工利益。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集团党委巡视工作各项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聚焦职责使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查找被巡视党组织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紧扣“四个聚焦”,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方针,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视工作。

邢岩指出,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是鄂能化公司党委和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希望鄂能化公司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全力以赴,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中煤集团党委交办的巡视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向党和广大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宁秋实表示:巡视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鄂能化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党委有关巡视工作纪律和巡视组相关要求,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力做好巡视期间各项协调、配合和服务工作。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鄂能化公司将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同时,将抓整改与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回头看”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在贯通结合、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防范类似问题重复发生,推动巡视成果充分运用,用切实的整改努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中煤集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将在鄂能化公司工作 45天。巡视期间(1015-1130)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 18811066949;专门邮政信箱:zmxsz3@chinacoal.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鄂能化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纪委机关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