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鄂能化公司举办形势任务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0-12-31 

12月31日,鄂能化公司举办形势任务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宁秋实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了一堂题为“谋篇十四五、迈向新征程”的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党课。

宁秋实在党课中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和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对我国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对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十二方面具体举措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党员干部职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党课中,宁秋实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做到“四个有效结合”。一是要与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收好尾、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头有效结合。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抓好岁末年初这个承前启后的特殊时段,发扬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全力以赴做好期间各项工作,不仅要为集团公司努力做出更大贡献,也要为我们明年工作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二是要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有效结合。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上对国资国企新的部署,结合集团工作安排和公司自身实际,加快推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因地制宜编制出一个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较好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努力补齐与世界一流企业在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差距,作好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这篇大文章;三是要与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效结合。要在现有改革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细化实施方案,保证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在公司落实落地,努力营造出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的生机和活力、提高管理效率和发展质量,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坚定不移的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四是要与谋划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之路有效结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和建企十周年、公司甲醇项目正式投产之年及企业多元化发展的开启之年,作为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要求我们善于谋全局、开新局,对照全会精神,进一步明晰公司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目标和任务,认真做好明年和“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的谋划,把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工作安排体现在对明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之路的规划里,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

党课中,宁秋实还就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集团和公司相关文件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和宣贯的热潮。二是党员干部要做好宣贯全会精神的带头表率,带头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贯彻好、落实好,带领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要用好公司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有步骤、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地抓好宣传工作,做到全方位介绍、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迅速形成宣传声势。四是要注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调研等工作,做到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为我们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党课最后,宁秋实还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预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新年愉快,幸福安康。

公司总经理张保太主持了党课。要求各支部会后认真组织学习、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想,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为企尽责。

公司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首席工程师,机关及各中心支部负责人员、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党群工作部 王斌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