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2021年新年致辞
日期:2020-12-3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新年第一抹晨光,我们站在“十四五”时期这个新起点上,并迎来了鄂能化公司诞生以来的第十个年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一年来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的全体鄂能化人,向心系公司发展的职工家属,向关心支持鄂能化事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过去的一年令人难忘,更值得铭记!一年来,公司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集团公司年度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新发展理念,在面对复杂多变行业市场形势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困难和挑战之时,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基础管理提升年”为抓手,持续推进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深度融合,党的建设工作、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走出了一串闪光的足迹。

一年来,我们持续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完成了“两委”和工会换届,明确了未来5年党的建设和工会建设任务目标,持续抓好“三基建设”尤其是“四强五好六有”示范(品牌)党支部的创建,公司党建工作尤其是基层组织战斗力方面显著增强;一年来,我们全面推进标准化作业,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和标准化流程的制定、执行,企业管控效率和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指示要求,持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有效调动了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一年来,我们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向先进的管理要质量、要效益、要增长,朝着建设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方向努力前行;一年来,我们狠抓生产经营安稳长满优,不仅有效克服了年初受疫情影响导致原辅材料供应紧张等困难,还夺回了疫情期间受影响的产量并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尿素产量奋斗目标;一年来,稳步推进甲醇项目建设,在受疫情影响推迟复工40多天的情况下,大力开展“百日攻坚”,顺利完成了多系统装置的中交、调试等工作,动设备试车顺利完成;一年来,公司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降本增效,以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主攻方向,补短板、强弱项,加快突破关键技术,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被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评为了“2020年氮肥、甲醇行业水效领跑者”。

这一年,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年初抗击疫情紧张、人手短缺的特殊时刻,大家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细致地做好摸排和防控;最让我感动的是:大检修和试车期间的技术人员,头顶烈日,冒着寒风坚持奋战在现场一线,用辛勤的工作保证了检修和项目的安全、进度和质量;最让我欣慰的是:我们鄂能化千余名干部职工,尤其是270余名党员,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扎根在这片毛乌素沙漠,用实际行动展示出身上“敬业、求实、创新、争先”的优秀中煤文化基因和公司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成为公司在面对诸多不利因素下仍能打出翻身仗、取得辉煌战绩的内在力量。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鄂能化公司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每一名同志的艰辛付出,离不开每一名同志的拼搏奉献。在这里,我要向大家,尤其是奋战的一线的基层员工道声,你们辛苦了!

2021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鄂能化公司建厂十周年、甲醇项目投产的第一年、多元化发展的启程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这个关键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鄂能化公司高质量发展历程又一个崭新的起点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唯有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才能无愧于时代的呼唤,无愧于党和国家的重托,无愧于集团公司的支持和信任,无愧于自身的使命和责任。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将公司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进程中,坚定不移地把鄂能化事业做强做优做大,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责任使命,彰显央企社会责任担当。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政治引领,战略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发展形势,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保持好战略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好“十四五”这个新发展阶段各项任务目标,持续巩固提升我们的基础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在深化改革和管理提升中不断提升自我,积极融入到我们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潮中。

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不仅要心怀中煤集团成功挺进世界500强的激情和喜悦,也要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归零心态,坚持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传承和弘扬好中煤优秀文化基因,扎实做好新一年党的建设、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经营管理、降本增效等各项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主业职责,稳步推进以肥为基、肥化并举多元化产业新布局,做好煤炭清洁转化利用这篇大文章,着力把我们公司打造成中煤集团引领煤化工行业发展的示范窗口和产业平台为集团公司“两商”战略的顺利实现贡献力量。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历程,新的希望。让我们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开启多元化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并肩携手,不惧风雨,坚定前行!

 祝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