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举行班组建设暨群(青)安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11-24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班组建设,推动公司班组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1120日,公司工会及团委举行了班组建设暨群(青)安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各中心分享交流了班组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参加集团公司班组建设培训的2名同志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公司工会负责人武国良、邓洪波同志就下步班组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公司工会负责人指出,班组是作为公司生产的最小管理单元和基础细胞,是工作的最终组织者、执行者,也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班组建设水平关系到企业稳固和发展,意义极为重要。近年来,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班组建设工作,加大了对班组建设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为公司工会和各中心开展班组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各基层工会要珍惜资源,抢抓机遇,深刻认识到班组建设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将班组建设与公司基础管理提升和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结合,推动班组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公司工会就各中心下步班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对本中心《五型班组创建方案》进行修订、完善,使其标准更加细化,更具备可操作性;二要以此为基础,借鉴和学习其他中心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对班组建设工作的统筹、谋划,完善机制规范体系,有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格局;三要做到“五型并举,均衡发展”,不能存在短板和缺陷;四要成果,求实效,打造亮点,形成品牌。公司工会将做好班组建设工作的指导、检查和考评,加强班组建设工作与中心年终绩效考评之间的联系和挂钩,积极探索更多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各中心抓好班组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要加强群安工作。时逢年终岁尾,公司生产和试车双线推进,安全生产压力比较大。各中心要进一步规范对群安、青安队伍的管理,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组织机构,加大群安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监督工作的目的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公司工会也将做好对这项工作的检查指导,使群安工作能够更好地适应企业发展新形势、更好地融入到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助力安全生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生产运行指挥中心,各生产中心工会负责人、班组管理人员及班组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党群部 王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