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合成气制10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投料试车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0-11-16 

    

甲醇二期工程项目自201810月开工以来,在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的正确指挥下,在保证安全、质量、进度的前提下,甲醇各项目组与EPC总承包商、工艺包商、参建单位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经过近2年多的艰苦努力,目前工程建设及单机试车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关键的投料试车阶段。为了确保投料试车取得圆满成功,1113日上午,公司召开合成气制10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投料试车专家评审会,聘请23名煤化工行业专家进行投料试车前的技术评审,为投料试车出谋划策。中煤集团煤化工事业部领导,公司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承包商及工艺包商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张保太同志主持。

    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宁秋实带代表鄂能化公司向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评审会的专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宁秋实强调:甲醇项目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此次评审是对甲醇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试车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次良机,更是向专家学习交流的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要积极配合专家组做好评审工作。宁秋实指出:邀请的各位专家都是业界的技术带头人和行家里手,希望各位专家在评审过程中,毫不保留地指出问题和意见,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逐项落实和整改,将隐患和缺陷消除在投料试车前。

    公司副总经理崔书明简要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工程进度、试车准备情况。专家评审组组长张爱民对具体的评审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将专家组分成工艺组、设备组、安全组3各评审小组,在公司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开展评审工作,他希望各位专家在有效的3天时间内,多发现问题,多提宝贵意见,最终形成有科学依据的专家评审结果,携手鄂能化公司将甲醇项目安全顺利地开车成功。中煤集团煤化工事业部副经理樊宏原对项目试车和评审工作提出要求。樊宏原指出,鄂能化公司与EPC总承包商克服了疫情的影响,一步一个脚印地将项目建成并具备推向最后试车条件,项目建设最终的目的就是把车开起来,在试车的前期阶段,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此次专家评审会对项目进行检视,对试车工作进行纠偏和校对,希望各位专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鄂能化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对待,都毫无保留地提出宝贵意见,帮助项目组更好地开车。同时希望鄂能化公司抓住这次学习的机会,全力以赴配合专家工作,保证评审工作高效率、高标准,从而实现顺利开车。公司总经理张保太主持会议并强调,公司各部门、相关单位、EPC总包商、工艺包商积极做好这次试车评审的配合工作,如实准确地向专家组反馈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实际情况,提供支持完整的资料,以便专家组做出客观的判断和科学的指导。(党群工作部 张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