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刚到鄂能化公司调研指导
日期:2020-10-29 

10月26日-27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刚到鄂能化公司调研指导。

调研期间,马刚一行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宁秋实同志就公司2021年度的全面预算安排的汇报,与公司领导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深入到甲醇项目建设现场查看了空分、合成、净化、公用工程等区间的项目建设和试车准备情况,询问了公司在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所采取的管理措施和所取得的具体成效,对公司生产和建设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马刚表示,今年以来,鄂能化公司干部职工努力克服疫情等方面的不利影响,生产与基建有效协同,密切配合,提前完成了系统大检修等重要工作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也克服了很多困难。对此,他代表集团公司和本人向大家表示感谢。

马刚指出,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甲醇项目的即将建成投产,为我们鄂能化公司未来走多元化、高端化,提高市场竞争力影响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企业靠发展才能发展,职工靠企业的发展才能实现个人的价值,大家今天的付出都是为了以后,是值得的。

就下步工作,马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严格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保证安全和重点工作完成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增加收入,提高净利润创效水平,力求企业效益有发展,职工收入有体现;二是做好全面预算的编制,要建立在业务预算的基础上,注重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努力做到“三个不低于”,并能体现出改革动能;三是要持续推进国企三年改革行动,通过三项制度改革增活力,围绕管理和生产改革增加效率和效能,做好两套系统主副工程、主力装置和公用辅助工程之间的资源协同,做到平衡、持续、高效;四要做好甲醇项目开车准备,要密切结合现在工作的实际进度情况,按部就班,积极主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往前推;五要对标一流,更新理念,创新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拿出敢于刀刃向内的精神,扎实开展对标工作,学习一流企业好的经验做法,查找自身存在的缺陷、短板和不足,做好的改进提升,跟上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六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要围绕鄂能化公司自身特色,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的生机活力主动性能动性,提升工作效率和风险控制能力,让职工感受到多劳多得尊重科技,更好地体现出自我价值,通过改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发展;七要抓好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要做到高度重视,在从严管理的同时,注重创新运用现代化手段,将专项整治与企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结合在一起去系统考虑,要通过三年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以及企业的管理能力;八要抓好科技创新。要做到一把手重视,建立并完善考核机制更好促进这项工作,积极探索通过科技创新提升科技研发能力技术管理能力的方法路径;通过技改技措、五小活动,更好地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增效、节支降耗;要通过工艺数据的积累和兄弟单位的对标等措施,进一步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结构转型升级,更好地适应市场多元化、高端化,推动企业向着长久可持续发展和百年老店的目标去努力;九要抓好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出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调动发挥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面对难题做到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把今年的尾收好,使企业得到好成绩,员工得到好收入,进一步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调研期间,集团公司煤化工事业部领导李晓东、姜殿臣、张义亭等分别就公司抓好2021年全面预算的编制、努力发挥出煤化工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做好技术创新、加强与一流企业的对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继续抓好系统装置的安稳长满优运行和甲醇项目投料试车各项准备工作,综合考虑甲醇项目正式投产后一期与二期之间生产运行的统筹协调,为企业增加效益,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公司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相关部门及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党群工作部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