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煤鄂能化公司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0-10-29 

10月28日,鄂能化公司胜利召开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在预备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预备会后,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全体会议拉开了帷幕。在全体会议上,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武国良同志所作工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进行了投票选举。

在大会监票人的监督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充分酝酿,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鄂能化公司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在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宁秋实做总结讲话。宁秋实同志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公司工会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做出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就今后五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总方向,要做到切实增强政治性、充分彰显先进性,积极践行群众性,进一步调动和凝聚全体职工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煤化工企业的征程中,开拓进取、建功立业,汇聚起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增强建功意识,在引领职工思想上主动作为、在提高职工素质上主动作为、在维护职工权益上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的重任,充分发挥出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增强使命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本领,做到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不懈增强工作本领,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宁秋实强调,工会工作关乎企业改革发展全局,做好工会工作,就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按照中央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切实履行好党建带工建的责任,加强对工会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做到党群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关心和过问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为工会组织独立自主开展活动创造良好环境,使工会工作能够更好地助力公司改革发展。

武国良同志在公司第二次工会工作所做的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过去5年来的工作,代表公司工会向公司党委、各单位及全体职工表示感谢,并就在工会工作中产生的经验进行了提炼总结,指出了目前尚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5年公司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他指出,未来5年,公司工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会、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做到责任担当上展示新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在服务职工上展示新作为,在工会自身建设上展示新作为,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动员全体职工群众为鄂能化公司打造世界一流煤化工企业而不懈努力。

最后,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鄂能化公司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后,还召开了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圆满完成了此次工代会的所有议程。

公司领导宁秋实、张保太、邢亚军、崔书明、卢舜、韩建峰出席了代表大会,会议由公司工会主席、党群工作部主任武国良主持,公司各单位代表、会议工作人员共计100余名参加了此次会议。(王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