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形势任务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0-10-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公司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9月25日上午,公司召开形势任务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公司党委书记宁秋实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建峰同志作了题为《提高政治意识,巩固思想防线》的专题廉政党课。

      韩建峰同志以其深刻的思考、独到的见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苏联解体的根源;详细讲授了国内众多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贪污腐败、侵犯国家和人民财产,从而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各类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腐败对国家的危害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领导干部容易诱发贪腐的思想根源;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
      专题党课结束时宁秋实同志强调:这次专题党课是一堂警钟长鸣的廉政教育课,不但教育了我们如何做人,更教导了我们如何为官,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宁秋实同志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看清权力、看清名利、看清人生,洁身自好、慎独慎友、慎微慎终,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典范。

党课结束后,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听了韩书记的党课,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这些案件中吸取教训,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抵御诱惑的能力;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用实际行动树立鄂能化公司的良好形象。公司领导、全体党员、班组长以上干部参加专题党课。(党群工作部 张钦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