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新闻网:中煤一建机电安装处多举措开展“百日安全”活动
日期:2015-10-23 

中煤一建机电安装处紧紧围绕“百日安全”活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紧紧围绕“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活动主题,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目标顺利实现。

该处按照活动之初制定的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按照活动总体要求,以处领导为组长的各检查小组深入现场和生产一线对各项目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督导检查,促进活动扎实开展。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组织督导各项目部召开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充分利用报纸、平台、宣传栏、条幅等多种载体大力宣传,全员发动、人人参与,教育职工坚决杜绝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积极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安全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实现活动目标。二是强化现场管理,突出活动重点。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对各项目部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生产、机电、技术、安监、党群等管理进行专项检查,深入一线,重点开展立井提升运输、“一通三防”、防治水、井下巷道运输、搬家倒面、冬季“三防”专项检查,特别是加强对井筒装备、立井提升各系统的检查。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分专业、分系统持表开展隐患排查,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以及现场管理缺陷”三个方面,全面排查设备设施、作业环境、现场操作及管理、防控手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井筒装备安装期间对信号把钩工、主提升机操作工、班组长及安监人员的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特别关注。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分级治理,制定整改措施,安排专人整改落实,实现闭环管理。(中国煤炭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