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鄂能化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4 

11月19,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宁秋实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宁秋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宁秋实强调,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做好宣传组织发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增强历史自觉、鼓足精神干劲,坚定发展信心。

宁秋实要求,公司党群工作部要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发挥好指导督促、统筹推进的职能,抓好培训教育,用好宣传载体,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并用好考核评价工具,将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列为年度党建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也要立即行动,创新方式载体,推动全会精神进中心、进班组、进岗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宁秋实指出,要注重将全会精神学习与正在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不仅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还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系统把握,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榆林视察国家能源榆林化工时的重要指示批示融会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拓展,在学习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砥砺精神品格,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好初心使命。

宁秋实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1个多月时间,岁末年初,各项任务繁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的根本遵循,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落实好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破解难题的具体举措和开拓进取的使命担当,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疫情防控、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集中班子全体智慧,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凝聚起最大发展合力,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为新一年“开门红”打一个好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保太在研讨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落实到工作中,指导好我们的工作

张保太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深刻认识百年党史所开创的辉煌成就,深刻理解“十个坚持”所蕴含的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始终牢记央企姓党、央企为党这个根本属性,深刻领会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国有企业的部署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向国家发展需要履行好职责使命,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鄂能化公司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落到位。二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年终岁尾,各项任务较为繁重,加上自身在基础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着薄弱环节,要居安思危,保证好生产安全稳定。要持续开展好“百日安全”和冬季“六防”,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因素,保证系统平稳运行和装置平稳过冬;要抓好安全环保、生产运行、设备维护一体化管理和生产异常管理,多措并举保证年度最后1个多月不再发生非计划停车,为完成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再冲一把劲;要抓好煤炭供应的协调督促,务必把煤炭储量提上去;要抓好甲醇项目性能考核等工作,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倡导“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使其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三要学习全会精神,做好企业发展谋划。要紧盯集团公司2035多能互补、绿色低碳、创新示范、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宏伟目标,在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框架下,锚定“十四五”产品高端化、差异化、精细化的发展目标,在保证好生产“安稳长满优”运行、精细化成本管控的基础上,推动企业产业链的发展和价值链的延伸产品供销有效协同、加强企业精益化管理要效益,做好新能源项目转型工作,不断深化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公司进入“十四五”高质量时代

在中心组学习研讨发言环节,各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依照本次学习内容,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自身职责和分管工作做了研讨发言。

公司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党群工作部、团委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中心组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