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新闻网:中煤一建四十九处夯实筹建项目降本源头
日期:2015-10-23 

在煤炭建井持续低迷,项目中标金额越来越低的情况下,新筹建项目的成本管控将成为企业抵御“寒冬”的重要环节。中煤四十九处审时度势,正视困难,在筹建项目成本管控源头上下功夫,多措并举,严格降本增效管理,力争将新筹建项目基础夯实。

未雨绸缪,优化设计。该处第一时间组织工程、开发等部门人员与东周、王家塔中标项目甲方联系沟通,积极主动了解现场情况,并根据甲方提供的新筹建项目蓝图,组织专业人员制定施工组织设计及方案,充分考虑火工品使用、排矸距离等易混淆问题,认真核算项目设备选型,明确设备配置情况,提高设备施工效率,切实做好筹备前准备工作。

周密梳理,修旧利废。增加收入不一定增加利润,降低成本才能增加效益。处组织相关部门针对项目筹备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供应、机电等部门认真梳理在建项目废旧物资及库存自有物资情况,确保提高现存物资材料使用率,加大废旧物资及电气设备维修力度,降低新进设备支出,截至目前东周风井新筹建项目已利用废旧彩板房22间,改造整体模板2套,重复使用大量电缆、钢丝绳、地脚螺栓等物资材料。

加强调剂,降低成本。处结合库存及在建项目材料、设备配件情况,认真计算设备调运距离,分析材料设备调配方式及运输条件,权衡设备调运所需费用,确保各项目在设备运转顺畅的情况下将成本降至最低。目前处已成功从高河项目向东周项目调运多车设备及物资材料,缩短从仓库调运距离,节约物资材料运输成本。

只有耕耘才有收获,中煤四十九处筹建项目正按照预期思路努力的耕耘着,降本增效的果实还会远吗?(中国煤炭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